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留德小记(二)快递

来德国之后其中一个不适应的点,就是他们对陌生人的信任程度。比如送快递的时候收件人不在家,他就放在邻居家,然后给你写一张卡片,放在你能看见的地方,告诉你:xxx,你的快递我放在xxx家啦。
第一次收到条子是因为我上课不在家。因为我知道我买的那玩意儿太大绝对塞不进信箱,之前也没有过这种情况,所以那几天我一直在跟踪物流,很怕收不到。
结果那天物流表示“已被邻居签收”,我也没收到传说中的卡片。物流信息里简洁明了地写了邻居的名字,而且还只有Vorname。可我找了半天,压根儿没在我们那栋楼的信箱上看到这个名字。
折腾了半天,结果发现卡片被插在一楼告示牌的框子上面,卡片上标明了快递所在的房间号。
……可能这个国家没有冒领快递这种事情吧🙂。
第二次收到条子是今天。舍友帮忙拿的,塞在了信箱里。………可是今天我明明一整天都在家,压根儿没人来敲过门。
包裹被放在隔壁那间总是看电视的家里。于是我屁颠颠儿地去敲了门。邻居很熟络地把门打开,把包裹给了我。
回房后我一看。
包裹被拆了,纸板上刻好方便拆封的虚线全断了。开包后,里面其中一个盒盖被粗暴地撕裂,了一条缝。我仿佛能看见那根插入盒盖缝隙企图撬开盖子的手指奋力的样子。
估计是邻居以为是她自己的包裹,拆了才发现不是。
如果以上猜想不正确,我都不敢继续假设了啊!!
吗的以后怎么敢网购啊!!!

评论
热度(5)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