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九月初的停电

昨夜突然停电,整栋楼陷入深海一般的死寂,偶尔从邻居家传出的一两句不知道什么语言的抱怨像鱼背一样翻出海面,又很快沉入黑暗里。

就着最后一丝天光把电脑里的事情做完,合上屏幕,屋里陷入了不太彻底的昏暗。厚重的云层里渗透着从别的时区偷来的稀薄的天光,在没有灯火的黑夜里显得异常明亮。世界的白噪随之消失,只剩下最原始的静谧。

早早上床,把从电力世界带来的浮躁聚集到一处,像是用舌头舔舐口中的巧克力片一样,慢慢地,一点一点化开。

喜欢停电的感觉。

电力消失,网络消失,电商消失……一切因工业革命的完成而引发的物质和精神的后患全都应声消散,烛火和月光成了夜间最神圣的东西。人们回归自然的世界,退回到造物主温暖的子宫里。那些被四处播撒的心绪沉淀在一具具躯体里,人们再次意识到,一切承载记忆的载体终将流逝,而记忆本身,却指向永恒。

在此之后,哲学重生,战火重燃,自然资源重新与财富画上绝对的等号。旧的阶级变为新的阶级,奴隶制再次萌芽……

“你说德国人家里是不是都备有蜡烛?”舍友隔着薄薄的墙壁问我。

“有可能。”

……轮回还是停留在最美妙的阶段比较好。


停电还有个意外的收获:原来kindle的背光并不是完全多余的。

不过这只是因为我没有蜡烛。(倔强.jpg)

评论(3)
热度(2)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