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十月一

昨天挣扎了一晚上,到底是看《河岸》,还是从M已经买了的那几本书里挑。最后决定从她的书里挑,选了王安忆的《米尼》。

翻了将近百分之三十。

妈蛋。我真的不吃这一套。不知道是因为我对大部分热衷于描述上世纪那些事情的文字本身兴趣就不大,还是对于那些腐朽的修辞和叙述方式不感冒,还是说我真的没有鉴赏能力。文字几乎没有一点美感,剧情也没什么吸引力,甚至有流水账之嫌——这本书才二十来万字啊,你的内容是得有多贫乏,才能放得下这么多整页整页的流水账?说不好听一点,甚至《米》都比它要有激情——《米》至少有一点特别之处——特别脏。

除非到后面我能承认这些流水账每一个字其实都有关键作用。虽然理论上有可能,但是,呵呵,并不抱希望。

我应该是碰到了一套我根本不会有兴趣的书,或者可能就是碰到了完全不对我胃口的作者。本来我还期盼自己能把M买了的那一摞书至少看个两三本,大概了解以下她在看的中国文学都是个什么样。现在我放弃。认输。

不管这本书看不看得完,以后应该不会主动去看什么王安忆和苏童了。

M那边还有一个作者,我没记住名字。

下次去看看。事不过三。

评论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