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旧物改造

几周前整理旧物的时候,老爸翻出了他上学的时候用的一个皮夹,据说当时买了5毛钱。换算了一下,好像相当于现在几十块。不贵,但是皮质还不错的样子,保存的很好,几乎没有磨损。因为我一直很喜欢有年代感的旧物,老爸问我要不要的时候就一把抢了过来。

皮夹合起来的时候很薄,里面的夹层量却很充足。可惜它终归是一款男士的皮夹,对我来说太大了,拿在手上总有些怪怪的。正好那一阵子一直在x宝上看旅行手账本,看这皮夹和旅行手账的封皮差不多的样子,脑子里灵光一现,不如就把它改造成手帐吧!

于是兴冲冲地去查了教程,然后购置了必要工具:2mm的弹力绳、3mm的打孔冲子和两本本芯。



皮夹合起来的尺寸是10.5cm*16.7cm,本芯是护照款。

护照款对这个尺寸尴尬的皮夹来说有点偏小,无奈旅行本的内芯就那么三种尺寸,只好将就了。(其实如果不那么懒惰,抽屉里有好几叠以前没用的作业纸,完全可以按照合适的尺寸自己做内芯啊!=皿=)






由于钱包在缝着卡槽的那层和外层中间还有一个超级大的口袋,所以打孔的时候只打了里面那层,以便以后还能使用这个大口袋。这么一来,就省了买书封的钱。(省尼玛啊,事实是姐漏!买!了!啊!!当时在淘宝上逛了n家配件店找到了一个特别棒的鳄鱼书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会忘!了!买!啊!!麻痹!!)

除了书封,还有一个配件没用上,那就是铜质的羽毛书签挂坠。挂坠虽然买到了,但是完全被遗忘在了角落,直到都绑好之后才想起来,挣扎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不重做了……有种坑比的感觉,当时因为太喜欢这片羽毛,硬生生把能在同一家买的配件分成了两家买啊!出了两倍的邮费……结果最后还没有用上……好在挂坠尺寸还挺正好的,以后可以搞个毛衣链戴戴(……)




做这个本子的时间还不到半个小时,就是打孔稍费劲点。扣除现成的本皮、多买的书签挂和邮费来算,这本旅行本的成本还不到十块钱……

入手账坑算算也有小半年了,但其实并没有真正入坑……生下来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在本子上记东西的习惯(考学的时候记笔记除外!),所以实在是不容易坚持……作为一个爱买本的强迫症患者表示,对着书房里一堆的空本子和x宝上一堆好看的新本子,实在是很心塞……祈祷自己早日能把手中的本子用完……



评论(5)
热度(62)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