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留德小记(一)信号灯

柏林是我来德国后到达的第一座城市,也是我第一个长居的城市。

入境四个月到现在都没有关于人文或社会环境方面的不适应,不过还是有挺多新鲜的玩意儿。


……上面只是作为该系列的开场白,强行走走形式。

写这篇文主要是要吐槽一下。

每次遇到总得让我困惑个几分钟的。

他们的信号灯。


在国内我印象中信号灯都是高高地悬在显眼的位置,两组红绿灯背靠背,以指挥两个方向相对的车流。

但是在柏林,路灯是几乎和汽车压线的那条白线在一个平面,三组信号灯固定在同一根金属管上——其高度比国内矮了不是一点——一组给过斑马线的行人看,另两组给同侧转弯的车辆看(不明白为什么是两组),此外还有一组在和国内一样的高度,给直行的车辆看,不过依然是在同一截面内。也就是说,一根竿子上的信号灯(除了朝着斑马线的那一组),不仅只指示从一个方向过来的车流,也只有这些车辆能看见。

刚到的那一阵子,我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度觉得很慌乱,因为找不着指挥车流的信号灯,不知道他们啥时候开啥时候停。更混乱的是,我们行人绿灯过马路的时候,转弯的车常常也会同时开过来。频繁程度让我怀疑是信号灯的错。某一次被拐弯的车吓得顿住脚步的时候,比我更靠近车头的一个骑自行车的德国老太太很愤怒地转过来问我:他们也是绿灯吗?!

而且控制转弯车流的信号灯的高度,我深深怀疑是不是在北德平均身高以下,我个一米六四的身高等红灯的时候要是站得靠近点都怕把灯给遮着……

这是为什么呢??

啊??

此外还有很多无关痛痒的小问号。

慢慢写。

希望将来某一天能明白这些小破事究竟有什么讲究……

评论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