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关于化妆

朋友总是抓住各种机会在我脸上作化妆实验,逛街的时候在柜台试用各种taste,在家里就掏她自己的百宝箱。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是从半年前才开始认真学习化妆的。受她影响,受另俩个朋友的激将,先从口红,到粉底液、眉笔、眼线笔,再到眼影、隔离。慢慢地,补齐了最简单的一套。

以前总觉得,越注重肉体的修饰,对社交的渴望必将越强烈,进而导致认知的重心逐渐偏离本质,牵一发而动全身,后患无穷。所以不光刻意拒绝化妆,对于以表象为条件的沟通也一直避之若浼。

出来后进入了全新的朋友圈子,曾经坚挺的观念在潜移默化下已然开始松弛。对于过去的我而言,现在的我必然是一个懦夫,已经一步一步沦为性别的俘虏。

理智在某些时刻就是容易处于弱势,即便你知道那些甜蜜的信号想要吸引的不是你,而是他们眼中的那幅填满幻想的皮囊,你依然会暗暗享受被关注的感觉。这是一种不自觉的投机,比起你在事业和理想上花费数年的努力才有可能受到的关注,这种在现成的皮囊上随随便便勾勒几笔,轻而易举就能在不同的群体里达到几乎同样的效果。

我不负众望地沉沦了。

十三支口红,四支眉笔,五盘眼影。

我愈发羡慕那些皮肤细嫩得不需要保养的姑娘,那些饱满红润的嘴唇,那些腿长臀翘的身材,和金发碧眼的基因。

这是一个无底的漩涡,周围鲨群环绕,每一双眼睛都在等着你、甚至逼迫着你往漩涡里去。

我还能存活几日呢。

评论(8)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