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七月中的日和糖

这两天,仅剩的两个交往比较密切的朋友都陆续回国了。

送最后一个朋友回国的路上,把她行李箱的轮子推掉了一个。朋友怕我自责,绞尽脑汁活蹦乱跳地逗了我一路。

回家路上遇到一个奇怪的大哥,似乎是在为他的音乐工作室找帮手,战战兢兢地和他聊了一会儿,还留了他的电话。

回家收到Trossingen的信,看完懵逼了。

事实告诉我,不能他妈的想当然。——虽然这件事的确蹊跷,我不认为我听错了。

当时M说,你去招生办确认一下你到底过没过。我说好。

然后我和M说,我没过。

而眼前的信件上面赫然写着:9分通过,您的初试得分:15.

我的天。

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画面,是十多年前的潘粤明坐在节目里回忆自己的艺考:“……我第二次去的时候,在报名的阶段,老师就让我不要来了,说不会收我的。我问为什么,他们说从来没人敢不来我们的考试。”

我错了……希望大佬们忘记我,让我从新来过。


-


睡前在一个私人写作群里看见了一篇特别符合我口味的短文,从修辞到叙事习惯都正中我的下怀,一举将我虏获。

阅毕思如泉涌,第二天一早火速写了一篇差不多篇幅的短文发在群里,有意展示与之相似的习惯,暗自幻想那位作者是否能看出我在向她致意。

本来没抱期望。想不到几小时后,突然冒出来一个加好友的请求——是她。备注里写着:你好,在群里看到你的文字我很喜欢,能交个朋友吗?

简直难以置信!!!我都要乐疯了。

聊了一天,发现她居然就在隔壁英国。简直太戏剧性了。再回头审视之前阅读她文章时那种熟悉而亲切的感觉,却也还是暧昧不清,无法说清一二。冥冥之中也许被稍微异化的语言习惯成了连接我们的纽带,又或者本身我们就是爱好相近的人。不知道在我离开之前有没有机会面基。

——此外,让我觉得有些神奇的是,这文章我总共有给5个人读过,其中有3个人表示没有看懂;看懂和没看懂的人之中各有一个是我的朋友。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成功通过文字将我想要的那批读者滤了出来,还是确实我没有写清楚。但是作为作者,而且刚写完没多久,根本无法抽离地审视自己的文章。希望将来能有答案。


评论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