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十一月中 - 中国有HIPHOP

第一次知道Underground概念是在高中的时候,读了一篇小说叫《向我开炮》。里面描写underground的部分看得我热血沸腾,但不是摇滚饶舌,而是打鼓。靡烟,汗腥,谩骂,嘶吼,仓库中挤满了野兽般的灵魂,而舞台上Battel的乐者们则以一浪又一浪惊世骇俗的表演让野兽们躁动疯狂。
无法被驯服的野性,虚假谄媚的overground无法泯灭的火山,令人痴狂。
七年后在中国有嘻哈里第一次见到实在的Underground。很遗憾第一次见识到这伟大的群体竟是通过选秀节目——即使这样,懵懵懂懂的我还是几度热血沸腾。

Hiphop是我完全不了解的领域,我常常欣赏不了rap的美学,比如令我生不如死却被称为“最舒服”的lay back和“lay front”,比如海选时找不到他节奏却被导师或全场的欢呼赞扬的无伴奏rap……好在随着人数削减,作品渐渐朝我所能理解的类型集中过来。

兴致高昂之余,心中总有一丝挥之不去的困惑。这真的是最有资格被称作Underground的那群人吗?我也许太过理想化,或者是我根本不了解Underground的文化。总觉得,缠绕上商机权势,遵循着游戏规则,以缄默软化不服……都不是我所以为所痴迷的那帮UG的特质。可这恰恰是节目无法根除的毒瘤。一只主动走进牢笼老虎,他还是老虎吗?

可能这仅仅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或是我自身理想的异化吧。

评论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