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镜像:https://3769.blog/

  两足兽  

二月末 · 考试途中

昨天第一次尝试主动和竞争对手——或说,“战友”——搭讪。在火车上遇到一个来自Bremen HfM的考生,我是听见他在电话里和人聊游戏才发现是华人同胞的。

我问他玩的什么游戏,话题就此拉开。彼此交换过各自的背景之后,他显然信心大增,开始不停地膨胀,企图指导你各种事、不停地发表他认为高明的言论——从你不知道的事,到他也不清楚的事,再到你自己身上的事——并希望你赞同他。

其中几乎让我挂不住礼貌的微笑的,是他说你们女生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你应该xxx不应该xxx,所以你不知不觉中就会xxxxxxx,尽管你不记得了。

这哥们一定觉得自己把不可知论玩得多高明啊。但很遗憾,这一次的障碍并不是不可知,而是无知。


后来,他下定决心非要博得一声赞同不可,于是问我是不是打游戏或者看动漫?这下我非赞同不可了,因为从我先前问他玩的什么游戏、并表示自己担心电脑配置不够而不玩端游就几乎能得到肯定的结论。他继续贯彻他的预言家风格:“我就知道,从你的气质我就看得出来。”无可指摘的翻身。我简直要为他叫好了。


真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愿意随便和不熟悉的人聊天的原因。破坏心情不说,还浪费脑细胞。

评论
热度(1)
© 两足兽 | Powered by LOFTER